汽车制动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器故障的处理办法:

1、汽车制动器出现故障应该去汽车修理厂去处理,如果行驶中制动器出现故障就松开油门挂抵挡到路边,打开双闪灯,然后求救;

2、汽车制动器出现故障的原因:驾驶员不能做到提前减速制动,一发现问题就重踩制动踏板,紧急制动过多,导致汽车制动器故障;

3、下坡制动不当,下坡时应减速,并挂上与车速保持位置一致的挡位,只有在发动机声音难以听到和挡位控制的情况下,才可以辅助制动;

4、在泥泞、雨雪路面需要减速或停车时,尽量避免脚制动,不得使用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事故,如果使用脚制动,要间歇使用,不要一只脚踩死,否则制动失灵会出现安全隐患。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如果制动器出现问题的话,建议先松油门,通过发动机制动减速,打开双闪灯靠边停车,打电话求救。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还是比较危险的,手动的车子可以通过降低挡位来控制速度,自动车子要找障碍物撞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