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媒加多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冷剂添加的影响:

1、如果制冷剂添加过多,冷媒的膨胀空间将非常有限,从而降低了热转换能力,影响冷却效果;

2、高压上升,压缩机寿命缩短,易泄漏,高压后空调保护系统使空调频繁中断,空调制冷效果差;

3、制冷剂的量要适中到好,太少或太多,都会影响制冷效果,而制冷剂不能太少,制冷压力不够,会导致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媒加多了,会导致空调系统的压力增加,空调控制系统检测压力过高,会频繁切断压缩机的工作,制冷效果也差,同时由于空调管路压力过高,会导致空调压缩机损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的原理是把气体压缩成液体,然后从液体变成气体,在液体变成气体时会吸收热能来释放空调,如果过多的制冷剂占用了转化成气体的空间,就不能让液体完全转化成气体,所以制冷效果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