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防冻液有腐蚀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防冻液是没有腐蚀性的,防冻液还具有以下几种优点:

1、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由金属、铜、铁、铝、钢和焊料组成,这些金属在高温下与水接触,长时间会被腐蚀,会生锈,而防冻剂不仅不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而且还具有防腐和除锈功能;

2、水的沸点为100摄氏度,优质防冻液的沸点一般在零上110摄氏度,所以在夏季使用时,防冻液比水更难开锅;

3、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季防冻、夏季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等优良性能。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系统、气缸体、水箱、水管、金属部件(铁、铝、铜等)、橡胶、塑料等长期使用的普通防冻剂没有受到腐蚀,对这样厚的轮胎没有影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防冻液是没有腐蚀性的,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