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气开空调怠速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气开空调怠速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产生积碳严重:发动机积碳是导致汽车抖动的主要原因,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导致冷启动时会更加困难;

2、解决方法:定期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清洗节气门;

3、点火系统故障:火花塞属于易损件,是需要定期更换的,若发现火花塞积碳过多或者点火间隙过大则需要更换,另外还需要检查线路: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态,可以采用汽车电脑来判定点火系统的状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其他像清洗节气门,换火花塞,怠速马达,点火线圈,烧气电脑板,机油等等都做过了,那就只有三点没做:第一,烧气的电脑没调好,也就说空气与天然气的混合比没调好,导致这种现象。第二,与钢线有关系,像换火花塞一定要跟钢线一起换,这样才能体现效果。如果只换火花塞不换钢线,点火方面照样得不到解决。从而导致点火不畅,虽然烧油正常,但是烧气肯定会体现出来。第三,这种现象不容易出现,就是减压阀与橡胶管连接处或者与高压管连接处有漏气现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就是节气门脏了,从而影响到了发动机。如果此时再开空调,则会使发动机怠速加重,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因此,只要清洗节气门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一般情况下,清洗节气门费用大约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