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反光贴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反光贴主要是夜间由灯光照射起反光作用,特别醒目,有安全警示,一般:

1、一般只有货车和大型重型汽车才能粘贴。这是给后面的车一个提示,在晚上,你可以通过反光贴纸知道前面的车是一辆卡车,远离并保持安全;

2、反光贴纸是利用光学原理,反光贴纸能将光线反射回光源的一种特殊结构的PVC薄膜。由于反光体粘贴有耐候性好的薄膜层、微玻璃珠层、调焦层、反射层、粘合层和玻璃层组成;

3、反光贴纸本身不能发光,要有外来光源照射来反射发光,反射的亮度与照射的亮度成正比。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起反光作用,在晚上开车时,让后面的车容易看到前面的车辆,有一辆车在超车时可以看到旁边的车,避免发生擦碰。一般小型车不贴反光纸,货车在这方面比较严格。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反光贴纸可以显示汽车的高度和宽度,让驾驶员铭记在心。反光贴纸使用方法,车身擦拭干净、干燥,反光膜就可以直接贴上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