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回正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的汽车回正所需圈数不同,一般为一圈半和两圈半:

1、汽车方向盘的打死与回正方法:一、打死:方向盘右打死即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

2、回正:右打死后根据原先圈数反方向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3、“整把转向”的好处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转到位,并且可以做到最快回正。注: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状握紧方向盘。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能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有助力和非助力之分,1.5圈方向的是新款方向助力车。2圈的是老款非方向助力车。助力方向盘比较小,四幅,整个方向盘都是喇叭;非助力方向盘大,有四幅和两幅的,喇叭在长方形的两边。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