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断了怎么应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断裂,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紧急处理:

1、用铁丝扎起,皮带断裂后,驾驶员可以把断了的皮带用铁丝串联扎好,采用走走停停的方法,并随时监测水温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将车开到附近的修理厂的;

2、用丝袜扎紧,在皮带断裂的地方用丝袜扎紧,这样皮带就不容易脱离皮带盘上的皮带沟,如果是已经断裂的皮带,侧可将丝袜做成皮带状,这样也可以坚持行驶一段路程开到附近的维修店;

3、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一部分动力通过变速箱驱动车辆前进,另一部分动力通过传动带驱动相关部件的运转,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转。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皮带断了,可以先把车停靠路边,然后找个物件把皮带连接起来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固定牢靠,否则是支撑不了运转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皮带断了,就不要再继续行驶了,应该立马靠边停车,自己是没有办法处理的,只能拨打求助电话求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