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功能真的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启停功是省油的,因为其停车时发动机会熄火,踩下油门就会自动启动车子的,所以是省油的,自动启停的功能:

1、汽车停车状态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大路口红灯,堵车排队等),延时一定时间发动机自动停转,不要关闭钥匙开关,在这个状态下踩动油门踏板发动机起动恢复工作状态;

2、这属于电喷发动机控制模块ECU里的,节能管理的一项自动启停功能,排量较大的高挡车上,有的有这项功能,排量较小的普通车,多数没有这项功能;

3、属于电喷发动机控制模块ECU里的,节能管理的一项自动启停功能,排量较大的高挡车上,有的有这项功能,排量较小的普通车,多数没有这项功能。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省油的,自动启动和停止是指当你等待红灯或交通堵塞时,你的发动机会自己熄火。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的来说,自动启停对油耗的减少还是不错的,不过需要长期使用才可以看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