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召回赔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威朗汽车召回是没有赔偿的,具体召回情况如下:

1、车辆召回不等于退货补偿,所以是没有赔偿的,汽车召回,是投放市场的汽车,发现由于设计或制造原因存在缺陷,不符合相关法规、标准,可能导致安全环保问题;

2、因车辆缺陷实际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消费者可以依据侵权责任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赔偿;

3、《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九条,经营者发现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瑕疵并采取召回措施的,应当承担消费者因召回商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个人认为,车主可以依据这条法规和4S店沟通交通费用或者误工费用的补偿。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一般来说,除了正常的召回内容(修理、更换、撤回等),没有其他经济补偿,但汽车企业可以根据情况资源进行适当补偿。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没有赔偿,但大多数4S店都会提供洗车补水等服务,而且赔偿条也很小,国家对召回要求没有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