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品牌要前后一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品牌前后一致的话,感觉开起车来舒适度会好点,不一致舒适度就不大好:

1、为了使车架和车身的振动迅速衰减,提高汽车平顺性和舒适性,汽车悬架系统一般都装有减震器,汽车中广泛使用的是双向圆柱减震器;

2、如果前避震左右磨损不一致,新更换的避震品牌、型号与磨损不严重的避震大同小异时,没必要进行更换;

3、如果新更换的减震器品牌、型号与原减震器有较大差别,短时间内另一侧磨损也需要更换,建议在更换减震器的同时两侧同时更换,可以增强减震效果,避免新更换的减震器磨损。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用不同的品牌,一般的减震是不可能同时前后断裂的,大部分不会改变原来的品牌,那么当然前后也不会一样。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品牌前后是可以不一致的,但是更换的避震与原有的避震型号有较大差异的话,就不建议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