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发动机保值率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更换发动机,保值率存在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在4s店更换原厂的发动机,保值率影响就不算太大:

1、按要求更换汽车发动机的车主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才能更换,否则算非法改装,不予年审和过户,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2、属于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证书,但经海关进口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监督管理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对提交的证明、凭证进行审核,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更换发动机,对变速箱的损坏对汽车的价值影响最大,还有就是车身结构的事故影响也比较大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的,如果在4s店更换,原厂发动机影响不算太大的,让4S把各项参数调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