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发动机需要变更哪些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发动机需要的手续如下:

1、申请发动机变更,变更过程中的第一步是向车管所申请变更手续,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以及新的发动机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出具验车申请,留下新的发动机号拓印;

2、验车,和用车验车方式一样,当你完成第一步的手续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密封的信封,以及验车申请表,车主凭这两样手续,就可以开车到试验场对车辆进行试验;

3、办理手续,核发新行驶证,在完成验车步骤后,验车场会将之前交到车主手中的信封重新密封,并交给车主检验合格单,车主携带这两份证件,以及车辆的行驶证、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暂住证照等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先到之前拓印的地方进行照相,拿到相片后,再去业务大厅办理变更车辆发动机号码的手续。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发动机变更的,要到车管进行,机动车所有人要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相关证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等,受理后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通过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的第十日内向登记地的机动车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带上相关的证明资料,到车管所办理窗口办理,受理后等待一个工作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