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镗缸后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发动机镗缸后能用3000公里左右,镗缸后看装配情况可以使用几十万公里:

1、镗缸需要像新车走2、3000公里的磨合期,要看大修更换配件的程度,四配套都更换掉,曲轴以及轴瓦没问题,气门油封也做了更换,这样发动机再跑10万、甚至20万公里多也没有问题;

2、镗缸是指发动机经过长时间的运转,气缸磨损严重,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漏油”,此时会产生燃烧机油、功率下降、油耗上升等,这时就需要镗缸;

3、镗缸是干缸套过度磨损较为常见的修复方法,因为缸壁表面被“抛光”掉了一薄层,所以不可避免地会造成缸径稍大,也就俗话说的“排量变大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镗缸后能用1000-3000多公里,没有固定的公里数,就是刚过磨合期也不能马上就大油门猛开,循序渐进。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镗缸本身就是一种补救措施,肯定比完好的要差一些,主要是看他怎么给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