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容量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电池容量的国家标准是两小时放电时间率,这意味着无论您的电池有多大,都需要两小时才能将电输出:

1、例如,当电流为5a/h放电2小时时,该电池的容量为10ah,当电流为10a/h放电2小时时,该电池的容量为20ah;

2、现在一些非标电池上面有这样的标记,也就是说,它不是国家标准放电,它是每小时放电5小时到2.4a的电流释放;

3、2.4a电动汽车上的电流根本不使用,所以在购买电池时必须注意这个标志(5小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容量写在电池上,6DZM-14,表示电池为14Ah,6-DZM-12为12Ah,6-DZM-10为10Ah,6-DZM代表铅酸蓄电池,后面的数字代表容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上有标签,可以看到,如果你想测试最好有专业的工具,把你跑的公里数除以4,就是电池的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