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正时链条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正时链条在15万公里都是能正常使用的,基本上在汽车行驶20万公里时进行检查一下,如果坏了就可以更换了。正时链条的寿命:

1、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与平常的保养车使用的机油有很大的关系。传动更可靠,耐久性好,需要维护的时间周期长;

2、正时链条不是直接与链轮直接摩擦,它是由润滑油润滑的,如果是直接摩擦,链条的使用寿命也很短,就像发动机的其他金属部件一样;

3、因此,要确保发动机润滑油经常更换,并保证润滑油的质量,保证时间,以保证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几乎是无需维护的,其寿命与整车保持一致。然而,在实际使用中,正时链条仍会产生一定的磨损,特别是汽车经常满载高速行驶,会降低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更换5年或75000公里的时候换正时链条。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链条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行驶的,15万公里更换一次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