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发动机正时皮带还是链条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发动机是链条还是皮带,看发动机缸盖就能区分,链条需要机油润滑,而皮带怕油正好相反,具体如下:

1、如果是皮带一般在气门室盖一端有独立的正时皮带盒(像老普桑,00款的雅阁等),上连凸轮轴皮带盘,下连曲轴,气门室内的机油不会溜到皮带盒内;

2、如果没有单独的皮带箱的,那就是链条的;

3、正时皮带的优点是噪音小,缺点是需要更换,而正时链条的优点是免于更换,但约10万公里调整松紧度,缺点是噪音大;

4、正时齿轮优点是不需更换,无需维护,缺点是重量大,惯性大,一般正时皮带比正时链条后续服务多5000——10000元的费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还是需要看一下您是什么车型的,对于不同的车型来说,使用的正时链条或者皮带都是不一样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你的是什么车型的,你可以看一下汽车的保养手册,如果上面写的是免维护的,就是链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