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再循环阀工作过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再循环阀工作过程:

1、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用于减少废气中氮氧化物(NOX)的排放,只有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才会发生化学反应,发动机燃烧室的温度和压力才能满足上述条件,特别是在强制加速时;

2、当发动机带负荷运转时,EGR阀打开,使少量废气进入进气歧管,与可燃混合气一起进入燃烧室,当EGR阀关闭时空转,几乎没有废气再循环到发动机上;

3、汽车尾气是不可燃体(不含燃料和氧化剂),不参与燃烧室内的燃烧,它通过吸收燃烧产生的一些热量来降低燃烧温度和压力,从而减少产生的氮氧化物的数量,随着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增加,进入燃烧室的废气量增加。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废气再循环主要是为了降低发动机的温度,氮气和氧气在高温高压条件下会发生化学反应,但旧的缺点是功率不足,所以废气再循环不能在所有的工作条件下工作。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废气再循环(EGR)控制模式,即发动机控制计算机,ECU根据发动机转速、负载(节气门开度)、温度、进气流量、排气温度控制电磁阀时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