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新规定是什么2019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2019新规定:

1、c1驾照准驾车型为小型轿车。包括:私家车,SUV,卡皮车。只要汽车长度小于6米并且载客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客车,都可以驾驶。但是有些小货车,长度系不超过六米,座位也不超过九人,但是C1驾照也不能开,因为总重量超过了4.5吨C1驾驶证是有实习期,完成实习期后,才成为真正的司机;

2、初次申领C1驾照,有效期为六年,如果在六年有效期内,一个周期未记满12分,将会领取十年有效期。如果在十年有效期内,一个周期未记满12分儿,可以领取终身驾驶证。领取中心驾驶证后,就不需要再换证了;

3、驾驶证快到期时,应提前去换取驾照。如果有效期未超过一年,依然可以去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如果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满三年,去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将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成绩通过后可以办理换证业务。如果有效期超过三年以上未换证,将直接吊销驾驶证。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C1驾照或有新规,车主也将迎来加分政策;那我们考出驾照最不想面临的就是吊销,我们都知道到12分全部扣完之后,那驾照被注销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但现在我们迎来了一个加分的项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学时和60学时,均比原来的要求少了10多个学时。每学时为60分钟,其中有效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和实际操作时间每天均不得超过4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