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分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分泵工作原理:

1、踩下总泵的制动器产生推力后,将液压油压力传递给分泵,泵内的活塞由液压油压力开始移动,推动制动片;

2、油制动器由制动总泵和制动储油罐组成,它们与制动踏板相连,制动油管与制动泵相连,制动器与制动油一起储存,并设有出油口和进油口;

3、踩下制动器时,出口打开,进口关闭,在泵体活塞压力下,将制动油管从油管中挤出,至各制动分泵流量达到制动功能;

4、松开制动盘时,制动头泵出油口将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制动油从制动分泵返回制动总泵,回到原来的状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的推力将压倒液压油输送到泵内,活塞在泵内靠液体,压力开始移动,推动刹车片。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总泵活塞向前移动,关闭旁路孔,然后通过管路将油压送至制动分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