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套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气缸套的方法:

1、拆卸要更换的气缸套后,要彻底清洗原机体,严格检查其刚度和位置精度,尤其是气缸体套筒孔形状公差,如果原机体刚度和位置精度难以补救,就只能更新机体;

2、正确安装活塞环,切记不要粗暴装配,选择正确的活塞环卡钳装配,避免活塞环在装配过程中受到应力损伤,造成工作异常;

3、严格检查和清洁发动机冷却系统,特别是检查水泵工作效率和水泵皮带张力,防止发动机因冷却系统故障而过热;

4、更换污染油,清洗油路、油嘴和进气道,更换优质三滤器;

5、确保发动机在正常工况下的喷油器、油泵等技术参数;

6、启动发动机,必须从小到大逐渐增加负荷,进行数小时的磨削;

7、磨削过程结束后,允许发动机进行正常工作前,再次更换油滤芯,并放开油底壳放油孔螺塞清除磨合后机油内的金属末屑,或者更换新的机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还是货车,轿车现在一般不用缸套了,都是直接在缸体上镗出缸套就可以了,是不需要更换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简单,用拉拔器进行更换就可以了,因为缸体上部是凸的,所以拉拔方向一定是由下往上,也就是说,拉拔器的座是坐落在缸体上平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