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垫冲了算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垫冲了不算发动机大修,不过需要换缸垫,具体步骤如下:

1、先拆下阀室盖和衬垫,将阀摇杆总成后拆下,拆下阀推杆,然后按中心从两端对称三次,逐渐松开并拆下气缸盖螺栓,拆下气缸盖和气缸垫;

2、然后将新气缸垫的光滑侧或较宽侧的翻边朝向气缸体,如铸铁气缸体、铝制气缸盖则相反;

3、在安装气缸盖时,应先用定位螺栓定位气缸盖,如用手拧紧其他气缸盖螺栓后再拆下定位螺栓,装上气缸盖螺栓;

4、使用扭矩扳手按相反顺序拆卸2-3次后逐渐拧紧至标准扭矩,最后根据现场加注阀推杆、气门摇臂总成,注意检查调整气门间隙,安装复杂的垫片和气门室盖。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垫冲了不算大修,如果发动机只要大修了,后续会有很多的问题,要大修建议你到4S店去,他们有厂家提供的装配信息,可以综合减少一些小问题。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缸垫不算发动机大修,属于中修,更换气缸垫对发动机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