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cu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控制单元的作用:

1、电子控制单元的功能是根据其存储程序和数据对空气流量计和各种传感器的输入信息进行计算、处理、判断,然后输出指令,给喷油器提供一定宽度的电脉冲信号,以控制喷油量,进行电子控制,机组由微机、输入、输出和控制电路等组成;

2、电子控制单元通过各种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旋转传感器、流量传感器、位置传感器、氧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来采集发动机各部分的工作状态信息,由线路负责传送到电子控制单元;

3、ECU接收到这些信号后,对各种信号进行分析。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控制单元(ECU)是汽车的计算机(相当于计算机的CPU),负责收集每个传感器的信号,然后给出相应的指令,使发动机在传感器发生故障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也会自我检测,然后将其显示在仪表板上(黄色故障灯)。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控制单元又称驱动计算机,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由大规模集成电路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