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异常的话,节气门是不用经常清洗的,节气门用清洗剂清洗会出现怠速不稳等症状:

1、化油器清洗剂能有效的快速清除化油器中形成的胶质,化油器清洗剂是干式清洗剂,其主要成分是“苯”;

2、化油器作为汽油机燃油供给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其功能是将空气与汽油混合向燃烧室提供一定比例的混合气;

3、由于我国的汽油中硫化物的含量严重超标,汽油机运行一段时间化油器就会被汽油中的硫化物形成的胶质堵塞,造成化油器控制失灵,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等故障;

4、维修工就需要对化油器进行维修保养,化油器清洗剂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维修工维修保养化油器,提高了工作效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如果说节气门有点脏,影响进气,是可以使用节气门清洗剂,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不过气节门是不需要频繁清洗的,不然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等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