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安全区与危险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后视镜与驾驶的安全性息息相关,司机朋友们总结出很多使用后视镜的小技巧,今天我们来说说后视镜安全区与危险区是什么意思?

通过汽车的后视镜可以大致判断本车与后车之间的车距。左后视镜左边的三分之一为危险区,左后视镜右边的三分之二为安全区,右后视镜的左二分之一为安全区,后二分之一为危险区。

1、驾驶人员们在观察左后视镜的时候,发现后车在左后视镜中的右侧三分之二的位置,则说明车距较远,大概有十几米的车距,为安全区。在左后视镜中安全区之外的位置,称之为危险区,在危险区的出现了汽车,那么说明本车与后车的距离短,不适合超车或者变道等操作,容易发生事故。

2、右后视镜的话,其实不太方便观察车距,判断难度比较大,如果从右后视镜只能看到后车车身的一半,说明车距已经很近了,这时候要正常驾驶,不要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