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车道爆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爆炸很危险,如果有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现轮胎漏气,应立即将车停在紧急车道上:

1、发现爆胎之后,第一时间要松开油门稳住方向盘,切记不能急打方向,不能急踩刹车,车速降下来要确定一下车辆是不是出了问题;

2、可以轻踩刹车,注意观察周围的路况,看后方有没有来车,确保安全后打转向灯,将车辆开到应急车道上;

3、打开双闪,车内所有人员一定不要在车内逗留,要转移到护栏外侧,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拿出三角警示架;

4、从护栏外侧向车的后方走,走到车后150米的位置,然后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放好警示牌,找东西压一下;

5、如果是左侧轮胎爆胎或漏气,要将车辆靠护栏处停好,这样方便更换轮胎,如果是右侧轮,那么停车的时候要预留出换轮胎的空间,轮胎更换好了,在安全的情况下就可以收回标志了,轮胎如果自己不能更换,可以打救援电话,也可以报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里的超车道上爆胎了,应该把车辆移到应急车道上,打开双闪,然后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然后快速换轮胎。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爆胎了,一定不要惊慌,一定要冷静下来,把车辆移到安全的地方,再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