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转车道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车道是不可以直行的,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规定方向行驶,罚款200元,记3分:

1、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

2、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

3、而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左转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之前的停止线进行等待;

4、一个信号灯周期多通几辆车,"左转弯待转区"是专设在路面较为宽阔而又设有多相位交通信号灯的路口。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取决于路标,有的左转和直线混在一起,有的要是单独的左转线路就不能直行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必须看到左边的车道上没有直箭头,有的话是不违法的,没有直箭头,只有左转的箭头你直走违反规定,肯定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