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驾驶牵引力控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只是高端车配置的自动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前后轮扭矩分配,另一种更先进的是前后轮扭矩分配和左右轮分配系统,下面就是汽车辅助驾驶牵引力控制的意思:

1、一般汽车是通过机械结构的差速器来控制车辆的转向,不让两轮同时驱动,如果转向时两轮同时驱动,车辆基本上就不能转向,只有一个车轮在较低的速度下才能转向,这种控制机构称为“差速器”;

2、但汽车为了提高对车轮的抓地力,车辆在转弯时或两轮之间的粘附力不相等,这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不像差速器那样将动力传递给车轮的小阻力,而是将动力分配给车轮的抓地力,以提高车辆的获得能力,脱离困境;

3、而较高水平的汽车不仅要根据车轮的附着力分布牵引力,还要根据前后车轮的分布情况。这套配电系统称为牵引控制。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可防止车辆在雪地等湿滑路面上行驶,从而使车辆平稳起动和加速。特别是在雪地或泥泞路面上,牵引力控制系统保证了平稳的加速性能。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都能得到最佳的牵引力。如果你不打开它,车辆控制系统就会发生变化,当然你的驾驶技术也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