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重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对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两种都是豪华车的标准配置:

1、牵引力控制系统简称TCS,又称驱动防滑控制系统简称ASR,是汽车制动防抱死系统的基本思路在驱动领域发展和推广;

2、车身稳定性控制是ESP,ESP系统通常是支持ABS和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功能。分析各传感器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向ABS和ASR发出纠正指令,帮助车辆保持动态平衡;

3、ESP能使车辆在各种条件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况下,效果更为明显。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很重要,TSC(牵引力控制系统)是SUV车型中较为常用的一种,其最直观的功能是能够对上坡或下坡失控,合理分配扭矩输出,控制车速,ESP(动态稳定系统)作用于紧急转向,路面湿滑时进行车身姿态控制。至于你提到的高速变线,在非极限状态下,还是悬挂起作用更大。很明显,具有四轮独立悬架的车型将相对稳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这两个功能系统对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