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是有用的:

1、通过在后保险杠两侧安装两个雷达,并安装在侧后视镜内侧,协助驾驶员消除盲区,完成并驾驶线路;

2、该系统能够识别后车的当前位置速度和运动方向,其工作原理是先产生高频电磁波,即“微波”,然后接收和分析检测对象返回的光线;

3、物体的反射特性不同,金属能反射光线,塑料几乎完全穿透光线,因此系统能非常准确地检测到机动车,如果此时存在潜在的线路风险,其相应方向的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就会亮起;

4、如果此时驾驶员仍打开转向灯试图排队,侧后视镜上的警告灯将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提醒驾驶员存在危险。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许多车辆都配备了辅助平行线系统,可以提醒驾驶员车辆周围的情况,通过雷达系统来检测车辆的后部,减少平行线行驶的车辆是一个隐患,同时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是有用的,可以提高驾车的安全性,还可以提醒驾驶员车辆周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