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使用方法:

1、可在视听系统显示屏上拉起智能驾驶控制界面,触摸“车道维护辅助”按钮,可打开或关闭车道保持辅助功能;

2、需要注意,由于车道维护辅助功能是为公路上的车辆和其他道路上的良好条件而设计的,所以当车速在60~140公里/小时范围内时,系统才开始工作;

3、如果识别到本车道两侧的标记线,那么系统处于待命状态,这通过组合仪表盘中的绿色指示灯显示,系统处于待命状态下,如果在跃过标记线前打了转向灯,警告信号就会被屏蔽,认定驾驶员为有意识的换道。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下车道维护辅助”按钮,就可以开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是基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控制刹车控制协调装置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之一。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触按车道保持辅助按钮以打开或关闭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如果车辆接近识别到的标记线并可能脱离行驶车道,那么会通过方向盘的振动,或者是声音来提请驾驶员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