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机过热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过热会有以下后果:

1、发动机温度过高会损坏发动机的许多部件,如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垫、尺寸瓦、进排气门、油封、气缸盖、气缸体等,如果气缸盖、气缸体变形或开裂,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2、因为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从水温表来观察大约在87至102度,而此时发动机内部温度最高可达1500至1800度,此温度在缸内点火后产生,而后迅速下降,到进气时以下降到500度左右;

3、另外,一旦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会出现机油变稀或变质,供油系统的气阻、烧坏的点火线圈、火花塞、高压线等,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发生爆炸。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过热会导致机油变稀或变质,供油系统的气阻、烧坏点火线圈、火花塞、高压线等。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发动机过热,会导致机油变稀或变质,烧坏的点火线圈、甚至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