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噪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有噪音是很多车主都会面临的问题,并且还会发现随着开车的时间越久,汽车的噪音越大。那么我们想要消除车内的噪音,就需要弄清楚车内的噪音是从哪里来的,那么车内噪音大是什么原因呢?

1、发动机产生噪音,发动机是车内噪音最主要的来源,这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和车身有直接的金属接触,发动机运行的时候难免产生振动。此外,没有及时地对发动机机油进行周期性地更换也容易产生较大的噪音。

2、车辆轮胎老化产生噪音,如果轮胎过度磨损从而老化的话,车胎的弹性就会受到影响,我们在驾驶汽车的时候自然会产生比较大的噪音。

3、刹车片过度磨损产生噪音,过度磨损的刹车片表面会不平整,摩擦时高频振动就会产生相应的噪音。

当车内产生较大噪音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原因,需要我们及时、耐心地检查汽车的各项设备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