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困难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困难的原因:

1、启动时启动机突然转动无力,并伴有烧橡胶气味或蓄电池处有烟冒出,多属极桩、极桩夹子接触不良而发热烧损;

2、启动时只听到启动机电磁开关“咯咯”声,或首次启动时启动机带动曲轴缓转几下,继而出现启动电磁开关“咯咯”响,但曲轴却不转动,此现象一般属于蓄电池“断格”故障;

3、临时停车每次都能启动,但停车时间较长或第二天启动时却只能使曲轴转一下,此现象属于蓄电池自放电严重,其极板、隔板严重老化,说明该蓄电池已经接近报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低温环境下汽车起动困难,首先检查一下气门和怠速阀处是否积炭过多,如果积碳需要清洗,然后检查发动机控制系统。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节气门和怠速阀处是否积炭过多,积碳过多就容易造成怠速气道堵塞进而导致进气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