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预热灯亮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预热灯亮可以继续开,但是如果长期亮,就需要到维修店检查,预热灯亮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这是车的预热提示灯,一般的车辆的预热系统工作默认约十几秒,之后指示灯会自动熄灭;

2、如果启动后还亮,意味着车辆出现故障码,此时,ECU不断电的情况下,故障码是会被记录的,你可以到4S店,使用读取器是可以判定故障码以及对应的故障内容的,就可以了;

3、若是发动机以完成预热,指示灯依然点亮,请检查发动机的相关传感器,检查相关线路,有无短接,搭铁的现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打开点火开关,仪表板上就会有一个橙色的白炽灯,指示灯熄灭后,即表明预热结束,此时启动车就行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的预热系统默认工作10秒以上,之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果启动后仍亮,意味着车辆出现故障码,是不可以继续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