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标识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标识的意思是:

1、汽车电子标志又称汽车电子身份证,汽车数字标准源,俗称“电子车牌”,车牌号等信息存储在射频标签中,可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完成对车辆的识别和监控;

2、是基于物联网的无源射频识别(RFID)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延伸;

3、汽车电子标记技术突破了原有交通信息采集技术的瓶颈,实现了对车辆交通信息的分类和采集、准确采集、海量采集、动态采集,捕捉了智能交通信息采集来源的关键问题。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志又称汽车电子身份证,俗称“电子车牌”,是由国家公安部开发和推广的汽车电子标志,用于全国车辆真实身份识别的一套高科技系统的统称。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志又称汽车电子身份证,由公安部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管理,与汽车车牌共存,其法律效力等同于汽车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