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烧瓦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烧瓦了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更换瓦,不然可能会引起更多的部件损坏。引起发动机烧瓦的原因是:

1、冷车启动时,大负荷运行,机油在低温下更具粘性,未润滑到轴承上,而轴承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导致金属而相互燃烧抱死;

2、发动机使用时间长,随着正常磨损的增加,会导致轴与轴之间的间隙,有明显的瓦响,造成机油中途流失和泄压,轴承间供油不足,形成高温,导致烧熔抱死;

3、缺乏冷却水或长时间高温驱动,机油温度升得比较快,粘度损失大,在轴和瓦表面不能形成保护油膜,造成更严重的摩擦烧蚀抱死。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机油和机油压力有没有出现问题,还有油道看有没有堵塞,如果堵塞了就清洗一下,如果发动机烧瓦非常严重的话,那么就要直接更换发动机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烧瓦的最直接的处理方法是要换曲轴,还有大小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