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气门间隙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柴发动机气门间隙的调节方法有以下两种:

1、第一种是逐缸调节法,这是一种教科书式的调节方法,简单而基本,适合初学者理解和掌握,是在多缸发动机的调节中比较繁琐,因此,一般维修人员不采用这种方法;

2、第二种是两次调节方法,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气门调节方法,也是被大多数人认可的一种方法。在两次调节气门中,一些有经验的维修工程师可以根据经验直接找到需要调整的气门,对于刚接触过的人,建议:“双排不进”的调节阀门的方法;

3、“双排不进”方法是一种通用而简单的气门间隙调整方法,它根据发动机的顺序,可将气缸气门调整为四种情况:“双排”是指气缸的进气、排气门可以调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顺时针转动曲轴,1缸进气门摇臂刚点头的时候,调整2缸排、3缸进气门、4缸排、5缸进气门、6缸进气门,然后转动发动机一周,6缸进气门刚点,调整1缸进气门、2缸进气门、3缸排、4缸进气门、5缸反摆W。冷态时,进气间隙为30丝,排气门间隙为40丝。调整后,按照上诉方法检查旋转发动机。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教你最简单调节潍柴发动机气门间隙的方法,发动机点火顺序:1-5-3-6-2-4,盘车到第一缸的喷射止点:调整1-2-3-6-7-10六个气门,调整盘车到第六缸的喷射止点:调整4-5-8-9-11-12六个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