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机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风机工作原理:

1、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

2、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

3、当汽车启动时发动机开始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指到中间位置后,先打开暖风空调,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至3分钟后,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4、如遇雨雪天气,车内外温度相差比较大时,前挡风玻璃很容易出现雾气,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暖风的出风方向调整到吹前挡风玻璃的挡位,几分钟就可以去除雾气。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风机首先受空调总开关控制 当打开空调开关 电流就从电瓶正极通过一个总保险 通过点火开关IG挡 然后到中央线路板 然后经过一个空调保险到空调开关 从空调开关出来分了好几路线 别的就不说了 就说暖风机的 空调出来又到中央线路板内部接通暖风机继电器的线圈 然后搭铁 线圈产生磁场闭合触点 这时暖风机依低速运转 暖风机的电流就从中央线路板内通过一个保险 通过继电器触点 到暖风机开关 从暖风机开关出去四根线 分别是1 2 3 4挡的线 到调速电阻 电阻的最高挡线接暖风机就这样 旋转挡位 电流就从不同的线路流过 。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暖风器的热源是利用发动机冷却水的余热,通过水管送到暖风器的散热器中。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冷却水就与散热器保持“小循环”。它与发动机散热器并联。由于暖风器的散热器没有节温器,因而可不间断地保持热源。暖风器的驱动装置以直流电动机为动力,通过鼓风器将热风送人车内,同时还可以让热风除去驾驶室挡风玻璃上的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