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加热的作用是在雨天雾天的时候,保持后视镜清晰,具体的内容:

1、在雾天或雨天、雪天行驶时,雾气会造成后视镜镜面积雾、冬天积霜或雨水侵袭会造成司机看侧后方时视线不清;

2、此时司机需要伸出车窗外清洁镜片表面,这不仅极不方便,而且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只是临时的措施,过了一会又会继续模糊;

3、而当按下汽车后视镜加热开关后,按键上的指示灯亮起,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在35-60摄氏度之间,同时后视镜镜面上的水珠因升温蒸发会越变越小,雾气也会慢慢消失,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的作用是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的作用是,在恶劣环境下,防止后视镜被弄得模糊不清,保持后视镜清晰状态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