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保险单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保险单丢了是可以补办的:

1、因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保险单已经全面实行了自动管理,如果您需要的话,您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和保险费发票、保险凭证(卡),到保险公司营业厅,保险公司就能够为你打印保险单抄件的;

2、但由于同一保单不能重复打印,所以只能提供复印件(使用白纸打印代替标准保单套),但复印件信息完全与保险单一样的;

3、注意,上门要求打印时,最好是保险单上写明的本人去,且持身份证和能证明在该机构投保的相关资料。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保险单丢了是可以补办的,要准备证件,进行车辆保险单更换,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般必须由被保险人本人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原件等资料进行处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单不慎丢失,是完全可以补办的,带上机动车相关证件到保险公司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