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电磁阀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阀一般安装在压缩机的高压侧,一般作为低压停机,防止压缩机液压冲击。简单来说,电磁阀就是利用电来控制阀门的开闭。空调电磁阀的作用:

1、在空调器中,电磁阀一般由电磁线圈和铁心组成,包括阀体的一个或几个孔(三线阀制冷加热等);

2、线环通电或断电时,阀芯动作控制阀体开、关;电磁线圈直接安装在阀体上,阀芯封闭在密封管内;

3、空调电磁阀一般是直接的,有交流220伏、直流24伏,通径一般在3-25毫米等规格;当空调启动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开阀,制冷剂开始循环,达到设定温度,电磁阀线圈断电,通电电磁力消失,关闭制冷剂循环,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电磁阀装在压缩机旁边,空调电磁阀是调节中央空调制冷加热的关键部件。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电磁阀用于控制空调系统的内外循环,所以它的位置在压缩机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