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抬头显示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抬头显示器的意思就是把仪表上的数据折射到前挡风玻上,具体作用是:

1、汽车抬头显示器主要是利用光线反射,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一些汽车的参数,如车速、里程等;

2、在高速行驶时使用汽车抬头显示器,特别是在夜间高速行驶时,为避免驾驶员低头观看仪表显示或观看音响显示;

3、如果低下头看仪表显示或观看音响显示,在紧急情况发生前,可能因时间太晚而无法采取有效措施,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抬头显示器的意思就是可以显示一些驾驶信息或导航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使驾驶过程中不必低头看仪表板,这一功能很实用,也很安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抬头显示器,风窗玻璃仪表显示,又称平视显示系统,它可以将重要的信息,映射风窗玻璃上的全息半镜上,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就可以看到重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