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合动力车的保养办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混合动力车的保养办法是:

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包括传统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油路、油箱等。还有电动汽车电机、蓄电池、控制电路、充电接口等。因此,在保养方面,插件混动车型相当于有两套系统需要保养;

2、从日常项目保养来看,插混车型与燃油车型非常相似。插混车的备件和日用品都有固定的更换周期;

3、如每年或约20000公里更换空调滤芯,每两年或约40000公里更换防冻液和制动液,每50000公里更换变速箱机油,每次保养检查底盘、车灯、轮胎等常规零件;

4、插混车型因为相当于两套系统的保养,所以同一级别的混合车型与燃油车型在保养周期和成本上趋同,但插混车型的保修期较长,使用更放心。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需要像燃料车一样对发动机进行日常维护。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插电混合动力车的保养只要是发动机,发电机还有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