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螺丝帽掉了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螺丝帽掉了被交警查获紧会被扣12分,还要罚款。车牌的相关规定有:

1、新交规规定,车牌可采用固定式车牌架,但车牌架内侧边缘距机动车车牌号边缘应大于5cm,同时车牌架不得印有标志、文字、装饰图案,不得遮挡车牌;

2、汽车牌照在悬挂时必须使用专用的固定装置即螺丝帽,并加盖实章,必须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发证机关印制汉字代号字母,每辆机动车应配备8个固定密封装置,除受车辆限制外,前后2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

3、如不符合,将按照新《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按要求安装车牌的,应扣除驾驶执照12分,罚款200元。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按规定悬挂、不安装车牌,故意遮挡污损车牌的,扣12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的交通法规中缺少车牌螺丝钢印帽的,可以扣掉12分,最好尽快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