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为什么不能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事故车是出过交通事故的车,都会存在一些问题,最好不要购买,具体如下:

1、如果是前、后纵梁受到过损伤的车就不能买,前、后纵梁能够有效的吸收撞击产生的能量从而对车身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但是受过损伤,就算是修复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也会大大降低的;

2、A、B、C柱受过损害的事故车不能买,因为汽车的A、B、C柱好比人体的骨骼,对于汽车的安全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够有效地减小车厢变形,从而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发生过碰撞变形的A、B、C柱,是很难对车厢起到良好保护作用的;

3、悬挂系统受过损害的事故车,车在碰撞之后,悬挂总成受到损伤,但是修复之后并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就可能导致四个轮胎的附着力不同,在车辆制动或者转弯时,很容易就发生侧滑,十分危险。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故车不能买的原因是,毕竟是出过车祸的车,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驾驶起来会很不放心,而且总会出现各种小毛病需要时常去维修,所以这样的车一般是不建议购买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故车就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车辆,这种车就想是老年失修的房子一样,不安全不牢靠,对行车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还需要时常去检测,以防出现重大问题,这种车子一般都是不建议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