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事故车如何处理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事故车处理方法:

1、事故发生后,首先要打开车内双闪光灯,如果事故车辆不能继续行驶,要在车后方向设置警示标志,距车外方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设置发光或反光三角警示标志等,有条件的每间隔30米设置1个;

2、夜间或雨、雪、雾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在距离汽车方向500米至1000米处设置发光或反光三角警示标志等,有条件的每间隔20米设置1个,人员撤离到公路护栏外的安全位置;

3、如果车辆能继续行驶,要迅速将车辆驶离主车道,或行驶到下一个高速收费站,等待高速公路、交警过来处理;

4、等安置完成后,就拨打122或96266等报警,将事故地点、人员伤亡、车辆损坏情况通知交警指挥中心,同时向保险公司报告,然后耐心等待救援、道路、交警处理,避免相互冲突。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然后在车后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夜间还必须打开宽灯和尾灯,以吸引后续车辆驾驶员的充分注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双闪光灯,并在车尾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及时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区等待救援人员到达(如有受伤也应及时通知120急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