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质量如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旋压轮毂质量还是可以的,它是采用旋压法完成车轮铸造成形的轮毂,称为旋压铸造轮:

1、旋压法成形技术:将平板或预制形状的毛坯卡在纺纱机的芯模中,由主轴带动芯模和毛坯旋转,同时由转轮向坯料压,使其产生连续塑性变形,从而获得各种母线形状的空心旋转部件。旋压成形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汽车车轮制造技术;

2、旋压铸造轮毂的特点:结合锻造、挤压、拉伸、弯曲、环轧、横轧、挤压等工艺特点,铸造产品具有质量高、柔韧性好、量化轻等优点;

3、旋压成形的轮毂,能保持金属的密度和整个轮毂的动平衡,使轮毂在具有足够刚度的同时,能显著减小材料的厚度,使轮毂变得更轻、更耐用。与普通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相比,相同尺寸轮毂的重量可减轻15%。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旋压铸造技术是在铸造技术中发展起来的,在铸造毛坯轮的过程中,主要是对轮辋部分进行旋转冲压,在这个过程中,轮辋部分被加热同时旋转刀旋转,轮辋逐渐拉长变薄。因此旋压轮毂内部的金属分子排列得很紧密,比金属强度更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旋压轮毂的质量比普通的轮毂质量好很多,旋压轮毂充分利用金属的延展性,通过冲压和旋压,使金属的延伸变形到所需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