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报废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报废应该根据下列的流程进行办理:

1、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单位用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私家车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和车牌、行驶证和机动车所有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服务窗口。填写车辆报废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2、然后把车辆送至回收公司指定的仓库,核对无误后,方可办理残值结算;

3、3-5个工作日后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如有财政补贴或其他需要处理的事项,回收公司将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处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轿车报废需要提前去办理才会有补贴的,家用汽车作为非营运车辆,是没有报废年限的。如果想要进行报废直接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手续就可以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小轿车想要报废的话,那么就要带上机动车的相关证件到车管所走报废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