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电机有响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电机有响声的原因:

1、首先应该检查下雨刮刷与雨刮传动臂连接是否牢固,传动臂与电机连接是否有问题;

2、将雨刮刷去掉,开动雨刮看看电机转动是否正常,传动臂是否有异响,如果这样都有问题,八成是电机坏了;

3、如果刮刷去掉,电机运转、传动臂都没什么异常,需要检查刮刷是不是变形了,刮刷与玻璃配合有问题,会造成刮刷与玻璃摩擦力过大,使电机无法带动刮刷正常运行,导致产生异响。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异响大部分都是电机里面的蜗杆加工精度达不到,配合不良导致的,这是雨刮电机尤其是国产电机的通病,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是提高加工精度和装配精度。如果电机实在太响,去4S店换一个吧。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是电机运转通过二个拉杆来推动雨刮器刷左右摆动的,发出的声音应该是雨刮器片与玻璃接触不良,也许是片子的橡胶老化发硬,可以换雨刮器片试试,另外也有可能拉杆的间隙太大,你可以先把雨刮器片扒开再听声音就知道问题在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