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丢了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遗失,不能上路行驶,行驶证一旦遗失,要立即去车管所补办,否则道路上没有行驶证,由交警发现后立即扣押车辆:

1、无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是否有违章行为,只要没有行驶证或驾驶证,则一律不准驾驶车辆,也不准坐在驾驶员座椅上,交通部门也会扣下机动车,通知他提供行驶证;

2、当驾驶员提供驾驶证时,还应根据情况判断,如果没有违法行为,则给予警告或20至200之间的罚款,将机动车返还给驾驶员,但如果在驾驶过程中有违法行为,如超车、闯红灯、酒后驾驶,则视其所处的交通状况而定;

3、对于那些没有驾照的人,交警也会给予不同的处罚,对于那些没有获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或被取消私家驾驶资格的人,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但总的来说,这是更严格的,所以驾驶员应该小心不要犯错。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证遗失,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驾驶员在行驶证遗失申请期内驾驶,其特征是无照驾驶,但在处罚时可以根据情节,区别对待,无照驾驶200元以上2000元以上,同时,机动车驾驶证在吊销期间依法遗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丢了,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或者损坏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部门申请换发,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